close

 

 騎士精神

 

 

 

當我看見騎士們左肩破碎的戰衣。我想的不是他們的傷,而是我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父王穿著銀亮的盔甲。在頭盔後,他發出了笑聲說。『很快就沒事了。』這似乎是說給維琦的安慰話,但他沒在看她。

她知道戰爭已經開始,因為外來異族的襲擊。而父親不是在安慰她,他是在安慰自己。她即將離去,因為著是她的命運。

 

宮廷中的努僕與騎士、貴族們一看見維琦就紛紛跪下。雖然維琦的臉上帶著笑容,但她想儘快離開,因為她聽得到他們心裡的聲音。

他們在嘲笑她、指責著她。他們辱罵,因為她是最後的落難公主,帶來災難的禍星。這全都是因為古老的詛咒所致。

從小維琦的心思就異常的敏銳,敏銳到不可思議的地步。那些刺耳的聲音,她跟本不想聽到。但那些聲音停不下來。偏偏維琦很容易受影響,她很容易傷心。

她告訴自己:『沒有用的,我微笑的表情不停地欺騙著自己。』

『他們自以為是的語氣,無益的攻擊。在我自卑的心理,無法擺脫的那些聲音。

四年來,他們帶著各種面具想讓我孤立。他們做到了,但我無所謂,因為我將離去。』

 

莫名其妙的那些話語和一堆莫名其妙的那話語,如同沙子般混雜而分不清。那些沙子掉進維琦的眼裡,但她不用哭泣。

那些莫名其妙的話語,不如自己來的值得注意。

 

維琦的腳步越來越緊湊,像是逃命似的樣子。

她聽到了關於她丈夫的事,這使她勾起悲傷的回憶。她開使狂奔,她不在乎別人的看法,因為她都聽過了。

 

維琦推開她房間的門,她著急地關上了門。她靠在門邊,忍不住開始落下淚來。頹喪地對著什麼都沒有的空氣說話。

『我不要王子苦苦守候的故事,這夢幻不實的美夢,我厭倦了!我不希望你是我的。

因為瑰麗童話的結局裡,你會為戰而死。故事開端的結局,會因為你而變得過度真實。』

沒有人回答她,但她看得到他。『夠了!滾!別再讓我再看見你!』

 

 

維琦將房間的地毯掀開。木製的地板上有著鐵製的把手。她將把手拉開,地板下藏著一個木箱。

 

她把木箱拿上來後打開。裡面裝的是一具破碎的銀白盔甲和一把金色的劍。盔甲和劍是她的嫁妝。

這些東西屬於維琦。打從她跟鄰國的王子訂婚的那一刻開始就屬於她。

他的丈夫就是穿著這具盔甲拿著一把劍,在戰場中像騎士般壯烈地死去。

 

像騎士般的忠誠於他的主子。維琦也是如此,她打從小時候就決定忠誠於自己。

 

維琦走出了宮殿,來到了廣場。她即將面對她的命運。

廣場上站滿了人潮,她的父親也必定在其中。她聽到了喧鬧心音混雜著真正的聲音。然後慢慢地她聽到她自己心底的聲音。

 

( 當我看見左肩破損的戰衣.....)

 

一位穿著黑色斗篷的人站在廣場中央的台階上。他澄金的火紅色眼睛直直瞪著她。他是梅丹。王國的巫師,邪惡的禍害,災難的慫恿者。

她並不畏懼梅丹的邪惡的眼神。但在抗爭的過程中,憤怒與悲傷一直沈澱在心底。

就像檔在胸前的無形盔甲,保護著維琦但卻會讓她感到心痛。

 

(盔甲後你的表情帶著笑意想要對我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來的襲擊即將離公主遠去)

 

維琦勇敢地面對她的命運,就像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命運一樣。

圍繞廣場的騎士舉起他們的旗幟。他們虛偽的尊敬,醜惡精神就這樣發揮到最後。

 

(那些令人刺耳的聲音 我不聽 我不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偏偏我又容易受影響容易傷心 沒有用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微笑的表面不停騙自己

    他們的語氣 好笑的攻擊 自卑的心理 四年來 帶著各種面具想讓你我孤立)

 

維琦沒有絲毫畏懼的神色。她擺出像皇族一貫的驕傲,挺直了腰桿向前行走。

 

維琦來到台階上,身上穿著的白色的絲質長袍在中午的豔陽光下,就像是一具白色的火炷。

她戴上巫師為她準備的一顆翡翠項鍊,她已經準備好面對了。

 

 

驕傲的維琦.奧.莫戈赫公主即將要離去。她已經做好準備。

她將要出發,前往她這一生所渴望的地方——回到真正屬於她的家。

 

 
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ND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0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