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們留下的東西

 

       

我只好承認我真的瘋了。但是我並沒有瘋,那些東西其他人也看得見,只是它們怎麼回來的?

我急忙離開家,來到丟棄物品的位置上查看,發現那些東西已經不見了。我想要不是有人存心惡作劇,不然就是那些東西真的有長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到家中,將那些原本不該在這東西收集起來,堆放在桌子上。我瞪著那些東西,希望它們能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,讓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。但是它們除了小聲地說自己的事情以外,什麼也沒說,我只能靠自己來釐清思緒,好瞭解這件荒謬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些東西有幾個共通點,它們的主人都是我上一件工作認識的朋友,而那些人都死於911攻擊事件。我想它們會找上我,會不會是因為它們恨我,因為那天我翹班,僥倖躲過那場劫難,他們是來譴責我的,讓我永遠都無法心安。

 

當天晚上我睡不好,某種可怕的東西闖進我的夢裡。我夢到克里福的鬼魂拿著球棒打向我的肚子、索妮雅從雙子星大樓上跳下,手上拿著那副紅色眼鏡,刺進我的眼裡、放屁枕放出毒氣、海螺貝殼像矛般地穿透我的心臟……早上醒來時,我腦裡仍舊記得那場夢

 

我需要協助。我拿起電話撥打心理醫生的電話號碼,跟服務員說這是個非常緊急的狀況,我必須現在就得找人聊聊。然後電話的另一頭一陣沉默,似乎被我嚇到了。我不確定我剛才的語氣是不是怪怪的,但是很高興後來對方開口說他們今天有多一個空位可以給我。

 

看心理醫生就像是對著牆壁說話,說服自己這一切都很正常,這不過只是罪惡感在作祟而已,這很普遍,很多人都遇過這樣的事情。

我發現去看心理醫生不過只是心理安慰,因為這並不能解決問題,那些東西仍然留在家裡。我得找不正常的方法才行。

 

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靈異專家的電話,打電話請他趕過來。當專家出現在我家時,我知道這次的方法的確很不正常。那個人身上掛滿了某種紙片,嘴裡不斷發出古怪的聲音,身體晃動得像是不倒翁娃娃。最後他用我聽得懂得話告訴我,那些東西之所以留下,是因為他們對人世間還有所依戀。所以我又白花了一筆錢。

 

『去你的,我活下來難道錯了嗎?』等專家離開後,我突然發飆起來,這股怒氣使我做出正常人絕對不會做的事情:我將房子燒了。我大聲地嘲笑他們,那些東西被火焰淹沒,將燒得連灰也看不見。最後火勢還好只蔓延到我家而已,並沒有傷到任何人。

我跟房東和門房佩卓解釋,我一不小心將打火機掉到地毯上面,所以才引發這次的火災。儘管我解釋我並沒有發瘋,但還是得付錢了事,所以我將所有的積蓄都花在賠償上面。

接著,沒有住所的我,辭退了那份研究工作,並且在不依靠任何人的情況下,獨自離開了這裡。我當時天真地慶幸著,我終於擺脫了他們留下的東西。

 

那些東西回來的日子出奇地快。當時,我在紐約市裡當街友度日,在討乞的時候,我發現我的碗裡出現了那副眼鏡,索妮雅留下的眼鏡。那時我真的嚇到了,不過另一件事更令我驚訝,有人開口要向我購買這副眼鏡。我楞楞地點頭,那人將眼鏡帶走了,他從我手上買走了。

 

隔天早上,我從舖報紙的床舖上起來,在我身旁出現了昨天不在這裡的箱子,那箱子裡裝的全是不久前我燒掉的東西。這次它們的出現,我很鎮定地去面對,因為我有了個好玩的點子。

 

我用昨天賣掉眼鏡(今天回來了)的錢,洗了澡,換上新買的衣服,前往跳蚤市場,在那裡我將箱子裡的東西全賣掉了,賺了不少錢。然後我向客人宣佈,明天還會有一樣的商品出現。

於是我隔天早上又收到了那些東西,再將它們拿去賣。這件事重複很多次後,有很多人質疑,為何買到的東西,很快就消失了,而且那些東西似乎會講話。

這件詭異的事慢慢地在紐約市裡傳開了,每個人都爭相購買我的東西,並且都有意願出更高的價碼。

那時我賺了好大一筆錢,買了一棟房子。那些東西不再那麼令人厭煩了,它們可搶手了。

 

 

字數快超過了,以下當作續集或後續交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我的事業讓我名聲大噪。我上了電視專訪,上了節目討論911攻擊事件,以及那些他們留下的東西。我賣出了這故事的電影版權,讓好萊塢自由發揮他們的想像力。

我變成了富翁,買了一棟豪華壯麗的豪宅。裡面有一個展示間,裡面堆滿911事件罹難者留下的東西。

隔年,有更多的東西找上我了,原因我並不清楚,不過也因此,我在家裡開了個911紀念博物館,每個物品都有一個專屬的玻璃櫃子,還有耳機好讓遊客聽得到它們的細語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之後又作了點巧思,做了點公益活動,讓人們花點錢把那些他們留下的東西帶走。而那些東西總會回家的,但有時,有些東西被拿走後,就不再回來了。我想它們應該是遇到更好的主人吧,不然就是因為它們對人世已經沒有眷戀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儘管有很多人已經替我的故事做了很多解釋,但我還是不明白他們留下的東西為何找上我,到底要我為他們做什麼。不過有件事可以確定,我替這件事下了這樣的結論:至少現在我過得舒適又安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0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