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亂台灣企劃案,開拍:

『如果台灣只是台灣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』

 

1.夜市如果只是人擠人的無聊場所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夜市是個無聊的地方,沒賣幾樣東西人還那麼多,空間又窄,我實在很納悶,怎麼還是會有人想逛呢?

     我認為夜市的商品缺乏多樣性。光是看賣最新的黑色臭豆腐的攤販上,大排長龍的景象就可略知一二。如果夜市賣的東西充滿變化性的話,那肯定會有更多人來夜市。當然,到時人就便得更擁擠了。所以呢,如果夜市景觀不改變的話,那就太說不過去了。

     我認為,夜市早上是市場,下午遊蕩,晚上狂歡。如此就有很多的用途,那為什麼政府沒有計畫開發更龐大的夜市企劃呢?

     像是日本廟會,充滿變化性;節日的特殊活動,結合鄉土的廟以及吃和玩樂。

如果台灣的夜市能有空曠悠閒的場所,那不知該有多好。比如說種上幾棵樹木,增加戶外感、涼亭建築的臨時空間自在感、橋樑、石磚道路,特殊設立的攤販,和活動式擺攤的凌亂,緩緩流動的河流,幽靜卻又熱鬧快活的好夜市難道不是很棒嗎?

       

 

2.街道不設在屋頂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

 

       我認為因為生活空間狹窄,就讓我們的生活品質下降的話,那太可惜了!

       我覺得平頂的屋頂應該取代人行道才對,因為比起樓下的騎樓,屋頂反倒廣闊多了,既能成為空中花園,也能成為空中街道,這遠比外國還來得更獨特。

       這構想可以與大自然作結合,讓房子變得跟山一樣充滿綠意,房屋建成階梯狀,讓人可以爬樓。有哪個國家能做到這點,當然非台灣莫數,因為台灣的屋頂大多平頂的。而且這是種趨勢,隨著房屋蓋得比山高的同時,街道是否應該也向上提升呢?

或許就像是公寓的走廊擴大版吧?對面的樓層,能沿著樓廊來到另一棟樓。我們可以把房屋以階梯狀的方式建築,營造樓接樓、形成一個集合式住宅,讓每個人的生活居住空間都能擴大,且能增進與鄰居間的感情。

而且這還解決的水泥地剝奪植物生存空間的問題喔!對於台灣節能檢炭倒車尾的名次,我想幫助不小。

 

3.如果山上種檳榔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假設只是為了人類的生存,就得將美麗的樹木改種為檳榔樹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我認為政府應該可以輔導山上的居民,改朝著高山蔬果的方向或是觀光導覽的方向工作,而不是讓一片片的檳榔林立於山間。如果不種的話,將可避免下大雨時,山上大量的泥沙也跟著被沖刷下來,也能維護山上的景觀,做好水土保持的工作,豈不是一件好事。況且外國便宜太多了,改種並外銷,在加上台灣高水準豈不是更好。

 

4.如果政治總是蒙上一層面紗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我認為可以將部份的政治真相公諸於世。像政治施政失當,應該要公佈出來並做懲戒,而不是再放任他們大玩政治遊戲。

      比如消費卷:終生失業跟3千六比起來,哪個划算?怎能亂花國家的錢,來消費民眾,應該讓他們有工作機會才對。

      還有免費營養午餐。我承認這是個很好的政策,但是呢,應該是部份受惠吧!難道沒有人注意到現代的小孩胖子很多嗎?

      以上舉的兩個例子,到最後還不是要全民買單,讓政府多收納稅錢。

我覺得應該有所謂的誠實報導。非常誠實,沒有混淆地帶,沒有騙局。

提供政府提出政策,不短視近利,又加重問題的部份的言論,但不要造謠是非。還有施政失敗的應該公佈在特定顯眼的地方,讓人民瞭解才對,這樣才能讓施政的人,下次小心一點。

如此一來,讓不適任的人心生警惕,我相信台灣的政治會更好。

 

 

5.如果一直使用外面提供的塑膠製品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假設真的讓北極熊、企鵝因為人類的自私而絕種,那就太可惜!

       我認為可以在1元塑膠袋上印上「我讓北極熊(企鵝)絕種」,「我買垃圾來製造垃圾」、「我對不起世界」、「我是個罪人」等字樣,來讓大家有所警惕地球暖化的惡果。之外像是飲料店或是小吃店之類的商店,也可以推出自備餐具,就可以享有幾折的折扣回饋,讓大家減少使用免洗餐具的機率。

       然後呢,嘿嘿,或許所有商家最後都會強迫民眾消費環保工具呢。

 

 

6.如果台灣的商店長得都是一個模樣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我認為可以適度改變店家風貌,讓商店家家獨特家家美,並營造出不同的美感,形成一個獨特的商圈,進而讓進來的客人都有種驚艷的感覺,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光顧、還有如果有錢的大型商家買地製造創意地標宣傳的話也很讚。

這商家自改計畫,能改變台灣街道的景觀,又能讓有錢的商家出錢來製造買氣,這真是一舉兩得。

 

 

 

7.如果放任全國氣候高峰會失敗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有哪個國家不是由人民組成的呢,更何況世界只有一個地球,我們有怎能不愛惜它呢?讓世界氣候高峰會失敗實在太可惜了,如果全世界的人民組成全球氣候高峰會就太棒了。

       以人民反制的話,一定OK

 

8.如果因為浴室不通風,而一氧化碳中毒的話就太可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最近常在電視上看到許多因為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,如果放任悲劇一直持續下去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。所以我想了幾個點子,供人參考看看。

 

浴室的窗戶如何透氣:

 

.把窗戶邊緣門框部份加大中空讓氣體流通,利用隔間設計防偷窺。而且窗戶的開關設置在下方,以防有心人從外面把門拉得太開。

       以下圖示是打開窗戶的圖例。

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*****=空氣)

      1--------*** 

      1 ******

      1 *  -------(因門框加大,固中間部份可突出,而不至於要關窗時關不上,

         1 * * * *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隔間可防止偷窺)

      1 ------- ***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--- 111 窗戶的邊緣部份,也就是玻璃以外的門框)

 

2.門如何通風:

 

.門底下的通風孔,用V型隔間來防偷窺

 

         ------

  ---- 1  * * **   (*=空氣:其隔間)

* * *  1 * /---

   \ * * /

    \ -/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

. 一氧化碳警報器

  

   如果一氧化碳超量時,會發出警報,以此便能提早得知。

 

 

現在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販售此類產品。沒有的話沒關係,動手創意也行,不然就是事先把門打開,讓空氣灌入後再去洗澡。

 

 

9.吃外食,而打壞健康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我發現外面的外食大多不健康,都會添加化學製品,如味精。

       這樣吃就當然不健康。所以我推薦應該有商家標示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的『健康外食店』。如此一來,雖沒有味精美味,但跟家裡一樣健康的外食,肯定會吸引不少顧客。

 

 

 

10.如果手帕不能取代衛生紙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很多人外出會選擇攜帶衛生紙,而不是手帕。這麼不環保的舉動,不知讓多少樹木從地球上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 我建議應該將手帕改成小而輕便的布巾,然後在加上研發用來專門收小手帕的攜帶盒。如此一來帶手帕方便多了,肯定會有不少人轉而使用手帕。

 

 

11.如果垃圾場的好東西被焚燒或回收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

       我以前在電視上看到垃圾場的新聞,告知說,現代人的奢侈浪費,好好的東西也要都。所以我想如果垃圾場能另外開賣『垃圾好物』的話那就太棒了!那麼有需要的人可以以低價從這購買,如有問題,當回收物報銷。這樣可以減少垃圾,豈不是更好。畢竟不是所有的垃圾都是垃圾,對某部份的人來說是寶物。

 

 

12.如果賣東西一定要包裝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一般來說,所有的商品皆包裝上一層浪費,也就是垃圾。這麼多的商品,這麼多的浪費,製造出那麼多的垃圾,不知有多可惜。

如果有商店要求顧客自帶容器的話不知為這個是世界帶來何種進步:所有市面商品皆只用一個包裝,而且可重複使用,客人帶著袋子,罐子來買東西,這不知該有多好。

但我想這似乎太異想天開了些,這錢實在不好賺。但我希望能有這種商店,而到時我一定彭場。

 

13.茶杯沒有奈米級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發現用茶杯很好,尤其是馬克杯,但缺點顯而易知:不好洗。

       如果茶杯有奈米級的話一定很酷,沒有任何茶杯比得上它的好洗。

       奈米茶杯,一洗一沖,乾淨溜溜。

 

14.如果商品一直容易壞的話,那就太可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發現市面很多商品用沒多久就會壞(尤其中國製),沒用多久就會丟掉,造成浪費。

       如果有超優質的良心廠商,開發『不壞商品』的話,那不知道有多好。它們只要向世人以數據宣傳的話肯定贏。

 

       『永久不壞,錢不再花,愛惜地球,請購買不壞商品,金固用!』

 

 

15.埋沒台灣藝術家的話,就太可惜了!

 

       我在路上看到很多醜陋的塗鴉讓我很火大,但看到高手級的超現實塗鴉時,我心裡沒有埋怨,只有驚嘆。

     如果政府能補助藝術家的話那有多好。有很多藝術家窮一輩子被埋沒,何不藉機鼓勵呢?

     政府可以開放一面畫牆,提供給經過草圖省核的藝術家創作,並出錢購下。一個月一次更新,好的保留。

這計畫不只資助了藝術家、更造出了唯美的特色景觀『藝術長廊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0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