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若你得知一個致命理論,你會?一個愛因斯坦死前最害怕人類知道的祕密!

前言: 由一宗殘忍的凶殺案、一串沒有聯結意義的數字,和一組隱藏已久的祕密研究文獻,
牽扯出撼動宇宙、搖晃文明的驚人奧祕——愛因斯坦遺下之祕揭曉
,是否就是全人類唯一的希望救贖?而真理得以窺見後,我們身處的世界將如何改變?






我恨死了漢斯.克萊曼跟愛因斯坦,儘管他們已經死了。
By 大衛.史威夫




第零步驟—前言緒論


兩個德文+一串數字——愛因斯坦.遺言.聰明的麻煩製造者

想也知道理論如果只有一點點是分割不開的。
因為這是一個理論,而不是一堆理論。

依照一般人的想法,一是沒想,二是懶的想:一有問題就是放棄或是丟給別人,
以異想天開的方式解謎,好比死亡筆記本或其他漫畫般老套又帶點不可思議的形式。

天知道理論的結果如何,但不可能一解完謎,就成了世界的神。

依照標題,這是一個危險而致命的理論。
各國爭相強奪。等我回過頭時,家人實在是不可能會死,因為人死了對他們有什麼好處。
但是如果一開始家人就被抓的話,可能會被別國爭相強奪甚至毀了他們。

但各國是如何得知最後理論的呢?
如果我把理論給毀了,會有人信嗎?我想不會。
我也不可能將這項理論轉讓給其他人,如果我這麼做,別人或我一定也會遭殃。
就像漢斯.克萊曼一樣,持有者被殺,各國便會轉向針對此人熟絡的人士,
況且我不想當另一位麻煩製造者。

媒體也是不可信賴,一旦公佈,我的身份就會被曝光,不然就是會被當作來鬧場的。
如果我想要逃離國境,必定相當困難,若各國是這麼想得到的話,我逃不掉,我周圍的人也一樣。
唯一的辦法就是試圖解開理論,瞭解理論最後的結論。解開理論,將為我或我周圍的人製造出無數的生機。
好比,以理論為威脅、或是調包、或第三勢力等等。
儘管成功機率渺小,但那也是我唯一的生機。


解開理論的第一步驟—摧毀。

在漢斯.克萊曼給我愛因斯坦的秘密時,我就知道我將被捲入一場混亂之中,
當時我能想的就是先記下再摧毀,以發洩情緒上的憤怒。

漢斯.克萊曼被謀殺時,我就更確定這項秘密的危險性。最重要的是既然漢斯.
克萊曼被殺,那就表示各國已經知道這項秘密是什麼了,或者是,
他們並未發現這項理論之前他先行自殺了。
我選擇相信後者——各國仍未知道。因為我無意間發現,已經有人在監視我了。

第二步驟—保命

這幾天來間諜都沒有對我們進一步接觸,但我不會因此而安心,總有一天他們會失去耐性。
為了保命,我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常態。
保持常態似乎不難,事實上這可難了。
我總是會緊張的要命,因為四周似乎都佈滿了監視器或是間諜。


第三步驟—解謎

我發現在這樣天天僵持之下,我漸漸習慣不去注意周圍被監視的事實,這就好像楚門世界最後選擇不變一樣。
事情不是忽視就會完全消失的那樣簡單。總有一天他們會採取行動的,我得趕快解決才行。
如果我找別人討論的話,恐怕不是那麼容易,這樣一定會被發現。我想我只能靠自己了。

我利用一些空檔思考,利用計算課題時,計算理論。
把兩個不同的算式寫在一起算,再用筆塗掉或用碎紙機,以免被發現。


第四步驟—解決

要一個人解決這公式,花了我不少時間,同時也要一面要想著如何運用和解決這項公式
,還有避免無謂的危險。

一、如果解答是醫學理論,對世界有幫助的話,我會公佈這項公式的解答,
但我必須先尋求支柱才行,以便確保我周圍的人的安危。
但這項理論是否也會對這世界造成傷害呢?我想有待評估。

二、如果這項理論是巨大能量,那這可真是事關重大。

這項理論會對世界造成前所未有的大進步。這令世界為之瘋狂的力量,讓我興奮不已。
但在狂喜過後,我發現我真是太愚蠢了。這項理論分明是會造成混亂的金蘋果,
但如果我放棄了,那我就只有死路一條,還會害得周圍的人活受罪。
我真不知如何找到有力人士,這恐怕是最大的問題。

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想放棄,將消息亂傳,讓世界陷入恐慌,或是成為世界的神
,還是讓外星人殲滅地球算了。
我想我真的是有點瘋癲了,但是在現實生活裡,外表的我看起來卻仍然是一如往常。

在這段頹廢期過後,我發現了解決的辦法——我將慢慢地公佈這項消息。

我加入了國家研究能量計畫的機構,我花了很多心力去讀書才考上。
在研究計畫中,我依國家研究保護措施,將家人遷入嚴密的保護區。
但在這段時間我過得戰戰兢兢,深怕被發現,而且家人也不得諒解,離我遠去。
我想這樣最好,至少他們安全多了。
在這所國家機密能量研究所裡,我沒有太多的自由,國家深怕機密會洩露出去。
漸漸的,我想,真的只有科學瘋子才會加入。

在家人離開後,我變得更加沮喪。
也許,在我甫加入研究所時,我就被視為最大嫌疑者。至少事情總算是結束了,
雖然只是結束與世界關聯罷了,不過我已能毫無顧忌他人的安危,這倒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
我還是想將世界好好改造一番,將世界帶向前所未有的大進步。
這將是我人生的另一項挑戰,也是在這令人發瘋窒息的研究所裡,我所唯一能做的正常事吧!



事情到底會如何呢?那就麻煩請各位去買書囉~





註:有興趣看的人,請去購買『最後理論』
或跟我換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0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