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標題::那年難忘的夏天

 

 

夏日的豔陽下,微風輕吹水流激起。

我最難忘的夏日回憶,便是那年夏天,我將它深深地刻上了『愛』。

 

 

暑假到了。我從台北的學校回到我中部的故鄉。

比起城市中的繁忙,我更喜歡家鄉的悠閒。

 

我將我的行李放下,與鄰居、親人聊起天。這時我注意到一位美麗的女子。

臉上掛著的甜美的笑容,勾起我的回憶。她在我國二時因為父親調職而轉學,是我的初戀。

 

在隔天的下午,我們約在綁著紅巾的榕樹下見面。這榕樹是我們情人樹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。

 

她的名字叫做婷宜。她是個美麗的女孩,只是有時有些凶狠,但這樣更讓我覺得她美。

 

她跟我聊到她那時搬到南部的事,還有她這次回來是因為她母親想回來見見老朋友。她現在居住在親戚家中。

我跟她聊我在北部唸書的情形......

我們一直沒提到關於那天的事。那一天就是她離去的那一天,當時我們也約在榕樹下。我將她緊緊抱住,但她卻將我推開,頭也不回地離去。儘管我內心期待,但我相對也很害怕聊到那件事。如果說了會怎樣?

 

在某天炎熱的午後。我跟一些朋友們以及婷宜打算出去玩。逛街?唱歌狂歡?嗯....這當然都不是我們的選擇,在分隔各地的生活裡,我們早就厭倦了這樣的生活。

我們決定去以前就讀的國中。

 

一踏入熟悉的國中,滿腹回憶襲來。總飛揚紅土的跑道換今換上PU,增豔了不少,卻也讓我懷念當時到處惹人厭,隨風揚起的紅土。學校東側興建了一棟磚紅色的新大樓。

大夥來到一間教室,這間教室桌椅老舊。這是我們以前的教室。

我注意到婷宜有所思地看著一張桌子。那張桌子上和以前一樣佈滿多的刻痕、立可白,為甚麼到現在還未換新?學校真是愛物。

我故意閒晃到一旁瞄了一眼那張桌子。

『妳這個笨女人!』我覺得這句話有些熟悉,接下來還有一句........婷宜!!

我嚇得連忙轉身,希望她沒注意到我。

 

之後我們一見面,我顯得有些神經質,但她似乎沒注意到。很奇怪的,我覺得有些失望。

 

她有一天約我出去。也是約在紅巾榕樹下。這顆榕樹有個只有我和榕樹知道的秘密。

我見到婷宜時,她板著一張臉,眼睛似乎冒出了火花。她在生氣,相當火大。

我下意識地倒退了一步。

接著她開口了。『你為什麼嚇到!你這個膽小的笨豬!』她相當的憤怒。『你憑甚麼這樣說我!?還敢做不敢當!』她發現了。

 

那張傷痕累累的桌子是我從前的位置,這點婷宜當然知道。那時我刻了一句:『她這個笨女人,婷宜永遠都不會注意到是我讓她丟臉的,哈哈哈,最好永遠不要回來,這個笨婷宜。』那是個錯誤,我不應該刻上那一句的。

『那只是氣話…..

『氣話!我問過了。在我轉學那一天,你到處說我的壞話。』她揮舞著拳頭,不想讓我接近她。

  『可是….』我試圖狡辯,但她立即打斷我接下來的辯詞。『不要說了!我以為你……..但我錯了,你只是個爛人!我們不用再見面了!永遠不見!』說完後她走了,丟下我一個人在那裡不知所措。

 

接下來這幾天,我覺得空虛,似乎有什麼抽離了我的肺般難受。我想再去找她,但我鼓不起勇氣。我覺得自己可悲到無可救藥。我其實明白自己的心,我根本配不上像婷宜那樣美麗的女孩。

 

在暑假結束的最後一天,我鼓起勇氣約了她出去。見面的那天,也是約在紅巾榕樹下。

 

『你還敢約我出來!?』她生氣的說,怒氣沒有想像中會隨著時間消退。『不是說不用再見面了嗎,為什麼還跟我媽說!你這個膽小鬼!』

 

『對!我是個膽小鬼,我一直都是!』我內心壓抑的情感暴發出來,我再也無法再眼睜睜看著她離去。『我很抱歉,我真的很抱歉。』

『抱歉能了事嗎!?』

『妳知不知道甚麼事很好笑?』

『還有什麼事,我嗎!』

『對,是妳!』

她握住拳頭,似乎隨時都會朝我打下去『你這個笨蛋

接著我不等她繼續罵下去,我轉身走向榕樹。我將榕樹上的紅巾拔了下來。

『接著我轉向她,妳知道甚麼事最好笑嗎?』

我將紅巾拉開,紅巾的背後寫上了:我希望妳能回來,婷宜。

接著我對著一臉訝異的婷宜大聲地說:『我愛妳!我一直都愛著妳!』我臉上露出瘋癲的笑聲。『很好笑吧,一隻笨豬愛上婷宜,哈哈哈….』我笑聲停了下來,因為她抱住了我,她在哭。但那不是難過的哭。『我也是,傻瓜』

 

夏天了回憶到此。

蟬聲卻不止息,還有那燦爛的夏陽。

 

以上是我打的

超速食小說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0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