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聖骨拼圖試讀心得:

作者:詹姆士.羅林斯
簡介:暗藏千年秘密,聖骨並非救贖,而是毀滅! 這是一樁極不人道的殘忍犯罪,伴隨著無法想像與無可避免的可怕結果……




試讀心得:

不管聖骨是否帶來毀滅或救贖,我都想繼續看下去。

雖然只擷取一段文章,但足以發現這一切讓人難以置信的背後,都是因為宗教另一個黑暗面。
很顯然的,偽宗教是利用人類對未知恐懼、對事物的慾望而加以利誘或威嚇。
 
劇情雖簡短卻相當緊湊精彩。在前言的部份以簡短的故事道出整個事件的開端。
宗教的黑暗面早在前段的部份開始蔓延.....。
 
聖骨對人而言算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,心靈上的指標,而人們卻把它當成利用的工具。
在這場聖骨爭奪戰中我看到人性的愚癡,對事物的過份固執。
我隨著試讀故事的結尾,開始有了一些感觸,也許,世上每種事物都是有兩面的,宗教也不例外。
人們所信仰、心靈寄託的宗教,除了那光明的一面,其背後的黑暗,也讓人不寒而慄。
 
對宗教的崇拜,對聖骨執著的追隨,如同傑森,我也一樣難以理解。
故事裡那強烈的黑暗面所引發的一切,使我震撼,讓我很想把故事的後方看完。
教堂裡隨著故事的起伏,漸漸瀰漫濃濃晦暗的氣息。而試讀也宣告即將結束。
主角的吶喊霎時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。

 『為什麼!?』
 『究竟為甚麼要做到這樣?』
 『為甚麼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?』
 
 『為甚麼故事沒了!!?』
 
 

試讀心得到此結束 
在此感謝尖端所提供的試讀機會。
對本書有興趣的人,請去聖骨拼圖的試讀網站:http://www.spp.com.tw/spp2006/other/07/MapofBones/index.htm 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0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